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Finnciti城市建设模拟游戏

finnciti游戏理财:平民选择的最佳平台,最省心轻松的理财模式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finnciti游戏理财:①看透的人,处处是生机,看不透的人,处处是困境。②拿得起的人,处处是担当,拿不起的人,处处是疏忽。③放得下的人,处处是大道,放不下的人,处处是迷途。④想得开的人,处处是春天,想不开的人,处处是凋枯。——做什么样的人,决定权在自己,有什么样的生活,决定权也在自己

花5分钟读了这些观点,我真心明白什么是理财!  

2014-09-20 12:03:02|  分类: finnciti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我理财的目标是:财务自由(经济独立)
        我购买和创建能够产生现金流的资产。我的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将用来支付我的生活开销。当我的资产每月所产生的现金流等于或大于我每月的生活开销时,我就实现了财务独立,在财务上达到了自由,因为我的资产在产生现金流,它在为我工作,我无需再为钱工作。我可以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,无论是悠闲地享受生活还是开创新的事业,我的时间真正属于我自己!我们追求财务自由并不是因为崇拜金钱,而是不愿做金钱的奴隶!!
资产
资产是即使你停止了工作也能往你的口袋里放钱的东西。
资产可以是能够带来现金流的出租屋(公寓),也可以是每年能为你带来现金流的生意(企业)。关键是,你可以定期从这项投资上得到金钱,它产生正现金流。
取得资产时,我会关注现金流。如果投资房地产,举例来说:你首付2万美元购买了一套总价为10万美元的两居室作为出租屋,每月收到的房租,在支付了物业费、月供贷款之后,还剩下300美元,你的净收益就是300美元。这300美元就是你的现金流,它会不断流入你的口袋。
负债
负债是从你的口袋里掏钱花出去的东西。例如,如果你不再工作,你的车每个月将从你的口袋里掏钱出去,你得支付汽车贷款、汽油费、停车费、罚单和保养费等。你的房子每个月也从你的口袋里掏钱,支付抵押贷款、偿还月供和维修费等。这些都是负现金流。
现金流 & 资本利得
大多数人投资的目的是:现金流或者资本利得。
资本利得是一次性的收益。现金流是持续性的收益。
例如,你以10万美元买下一套房子,以13万美元售出。在向房产中介支付了佣金和所有的手续费后,你的净利润是2万美元,而这2万美元就是你的资本利得。
如果你以每股20美元买入一只股票,并以每股25美元售出,则所赚利润也是资本利得。
为了得到资本利得,你必须出售你的投资项目或资产。为获得更多的资本利得或利润,你必须继续买卖投资项目或资产。
而只要你拥有资产(并管理得当),那么现金流就会持续流入。一旦你出售了该资产,那么现金流就结束了。如果你出售了投资项目,那么出售所得的利润属于资本利得。
我喜欢正现金流的原因是:不管我是否工作,每个月都能有金钱进入我的口袋。我的公寓楼每个月往我的口袋里放钱;我的写字楼每个月准时为我送来丰厚的回报。
我的首要目标是让流入的现金流大于支出的生活开销。我要买入和创建可以让我无需为其工作就产生现金流的东西,我们称之为资产。
我要资产为我工作,而不是我为金钱工作
因此,资本利得对我来说是次要收益,而不是主要任务。因为要获得资本利得,我就得出售资产。而这笔钱迟早会用完,生活开销就足以使其耗尽,然后我又得去找另一项投资,买下它之后再出售,再次花完,如此循环往复,我永远不能真正达到财务自由。
我们只有一个目标:购买和创建可以支付我们每月开销的、能带来现金流的资产。当我们做到了,便可以“光荣退休”!
这其中的美妙之处在于,财务自由之路无需你投入大笔金钱。我每个月从投资中获得的收益是1万美元,而我们每月的开销是3000美元,每月流入的钱远高于我们的生活支出。
当然我们并不打算就此止步,我们继续买入和创建资产。随着我们的现金流的增长,我们的生活开销也相应提高,我们的生活质量从而得到了提升。
如何计算现金的现金回报率
计算方法非常简单,以百分比来表示,通常取年度数据进行计算:
例如,我买下一套出租屋,价格为10万美元,首付为20%,即2万美元。它每个月为我带来200美元的正现金流,每年2400 美元。这2400美元除以2万美元(我投资该房产的钱)等于 12% 的现金的现金回报率。
我们来看看目前的储蓄,储蓄的利率约为2%-3%,反过来推算一下,如果你把1000美元储蓄起来,那么每年你将从银行得到20~30美元收益。
之所以要关注现金流,是因为你希望你的钱为你努力工作,这样你就无需为钱而努力工作了。
现金的现金回报率的作用就是专门衡量你的钱为你工作的卖力程度,并比较你各项投资的表现。如果你只得到2%的收益率,那么显然它工作得一点也不努力;如果有50%的投资收益率,则说明它干得相当不错。
财富的定义/富有程度
财富不是钱的多少,而是:如果你从今天开始不工作,可以生存多少天?
富有程度=(现金+非工作收入)/ 每月支出
财务自由是富有程度无限大,看似很难,实则简单,你不必拥有亿万家产,你可以通过源源不断的非工作收入(正现金流)来实现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